【华中师范大学】@华师人,这场报告会带你学习“两会”

作者: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讯(来源:@华中师范大学) 32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管理教育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彭南生出席。校长助理、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侨联负责人、各涉老组织负责人参会。大会由赵凌云主持。



周洪宇教授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育学院周洪宇教授从“会议概况”“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外商投资法》主要精神”“代表委员建言与‘两会’热点”“个人履职情况”六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周洪宇指出,本次“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显著生命;以实际行动向国人世人表明我们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大会各项纪律要求,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



龚胜生教授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北省委员会副主任、城环学院龚胜生介绍了全国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重要讲话;解读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概述了大会的发言情况、分组审议和讨论情况、会议闭幕会情况、会议新闻发布会和记者会情况以及“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情况;聚焦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的重点与热问题,回顾了个人在会议期间的履职情况。他表示,此次政协会议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双向发力、提质增效、正风肃纪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

 


赵凌云校长作总结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二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形成重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赵凌云强调,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文转自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信2019年3月27日推文《@华师人,这场报告会带你学“两会”》,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jUyMjYxMA==&mid=2649542711&idx=1&sn=49b403cb96c14e0f51c9f8fa7cedb84e&chksm=879c08aab0eb81bc77de5c0b5bf72b191be223f29f4e295027b3e2b7190e1c5b36188f07914a&mpshare=1&scene=23&srcid=03286rDgpkLOu8i3Rt25acma#rd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