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在线]全国两会召开 我校两位代表委员参加

作者:党波涛 时间:2018-03-05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我校两位代表委员出席,一位是全国人大代表、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一位是全国政协委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龚胜生。

“周免费”、“周校车”,到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再到国务院颁布了《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周洪宇代表持续11年一直关注和提出的建议,几乎被中央和国务院悉数写进政策文件中。这些建议的提出和被采纳无不体现着一个全国人大代表、一个教育家爱国爱民的大爱情怀。2018年,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代表又提交议案建议19个,并且大部分与教育有关。

龚胜生是今年刚当选的新委员。作为政协委员,怎样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龚胜生说,作为湖北省民进副主委,要确保自己一言一行落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道”上;作为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要时刻关爱学子、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龚胜生说,近年来,全国艾滋病疫情上升,亟须加强防控知识教育。这次全国两会上,准备就高校艾滋病防控提出建议。他建议,设置高校艾滋病防控的组织机构,研究商讨防控工作的重大事项,成立相关执行机构,加强工作落实。

两位代表委员的议案建议受到媒体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了周洪宇代表和龚胜生委员。华大在线将持续关注两位代表委员的两会好声音。

今年两会正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全校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精神。大家通过各种媒体关注两会动态和内容,及时学习两会精神。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组织大学生收看电视直播。

华大在线拟开设“两会看点”专栏,及时关注报道我校师生校友学习两会的最新动态。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