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天下]全国政协委员龚胜生教授央视谈外卖垃圾减量化

作者:康怀佳 时间:2018-03-05 点击数:

动动手指,美食到家,外卖已成为“新用餐方式”。但一次性餐具、塑料包装,造成了大量外卖垃圾。

3月5日6点档的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央视拍客访委员:离不开的外卖 如何减轻环境压力”,以一份外卖的口吻讲述自己从精美包装到白色垃圾的过程,进而揭示外卖垃圾数量之巨和危害之深。

面对外卖垃圾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实现外卖垃圾的减量化?政府又如何建立一个科学有效的外卖餐饮业标准呢?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龚胜生教授给出自己的观点。

全国政协委员龚胜生教授接受采访中

“外卖行业已经成了一个大的产业,或者说是一个行业。我认为政府应该制定外卖餐饮业的包装标准。外卖的包装不达标的,征收一定的环境成本费用,督促外卖企业选择环保清洁的外卖包装,降低对环境的损害。”

视频:《朝闻天下》央视拍客访委员 离不开的外卖 如何减轻环境压力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