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龚胜生委员: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

湖北日报讯 编者按

33日晴

春暖花开,进入“两会时间”。今年,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的手机上,多了一个“学习强国”客户端。两会期间,“学习强国”给他们带来哪些收获?新的学习平台上,他们又有哪些学习心得?让我们一起翻开他们的《学习强国·学习笔记》。

今天,有记者问我准备了什么提案,我说是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定又是今年两会的热点。

为把提案写好,我又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426日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以往不同,这次我在手机上登录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很快就看到那次重要讲话的文字报道和视频。

说起学习强国,必须要点个赞。这个平台不仅开设了新思想”“两会”“十九大时间这样的重磅栏目,也有中央和省级主要新闻单位等强国号提供的原创优质内容,还有海量、免费的图文和音视频学习资源,真正称得上是理论宝库、精神家园。

在这个精神家园里,重温总书记讲话,我领悟到三层深刻含义:

第一,找病根是先手棋。长江是世界第三大江,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一盘大棋,而找准病根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先手棋

第二,系统治是千金方。要从生态系统的整体性和长江流域的系统性出发,对生命共同体进行整体治疗和系统修复,只有这样,才能药到病除

第三,治未病是长效策。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的大普查,为母亲河做一次大体检,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明确各类空间管控单元,建立健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监测预警长效机制。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新的一年,我将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龚胜生)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