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幼红博士简介

作者:张涛 时间:2018-02-01 点击数:

姓名

魏幼红

性别

职称、职务

讲师

DSC02071.JPG

学历

博士

海外经历

加拿大女王大学访学一年

研究方向或领域

历史地理学

工作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邮编

430079

教学情况

讲授课程:《历史地理学》、《地理学思想史》、《中国地理学史》、《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建筑历史概论》

代表性成果

(著作、论文、课题、项目等)

1、《试论明清时期地方城市中的”——以江西省为中心》,《中国历史地理论丛》2006年第2.

2、翻译(英)罗威廉《汉口:一个中国城市的商业与社会》第七章,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出版。

3、翻译(法)Pirerre-Etienne   Will(魏丕信)著《水利基础设施管理中的国家干预——以中华帝国晚期的湖北省为例》,收录《1520世纪长江中游地区的经济、社会与文化》(陈锋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

4、《官绅之间:试论明清时期江西城门事件”——以吉安府城南门改建为中心》,载《江汉论坛》2006年第6期。

5、《明清时期南昌城市地理的初步考察》,载徐少华主编《历史地理与长江中游开发——2008年中国历史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湖北人民出版社2009年,第322332页。

联系方式(自选)

电话:18086617243E-mailwyh105@126.com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