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胜生教授新著《天人集:可持续发展论集》出版

作者:张涛 康怀佳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讯(记者 张涛 康怀佳)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龚胜生教授新著《天人集:可持续发展论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龚胜生教授继《清代两湖农业地理》(1996年)、《天人集:历史地理学论集》(2009年)之后的第三部专著,也是继编著《可持续发展基础》(2009年)、《湖北可持续发展论丛》(2014年)之后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天人集:可持续发展论集》收录论文30篇,约50万字,内容涉及可持续发展理论、健康可持续发展、旅游可持续发展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四大方面。可持续发展理论方面收文9篇,内容涉及可持续发展思想、内涵实质、基本原则、结构功能等;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收文6篇,内容既囊括健康可持续发展理论的探讨,也有区域健康、人参产地、“癌症村”的实践探索;旅游可持续发展方面收文5篇,偏重理论方面的探讨,涉及旅游犯罪学、旅游环境伦理思想、旅游地文化变迁和整合、校园旅游健康功能实现、旅游系统空间结构等;区域可持续探索方面收文10篇,主要论及中国国家、长江中游、湖北省的区域可持续发展问题。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曾菊新教授在序言中如此评价:“胜生教授的可持续发展研究是切合时代需求的。生态文明建设需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可持续发展是实现生态文明的必由之途。《天人集:可持续发展论集》的出版对国家生态文明的建设也是有所裨益的。”


(图:《天人集:可持续发展论集》封面)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