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在线]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校举行

作者:胡找心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讯(记者@胡找心,来源@华大在线)3月2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教育学院周洪宇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北省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城环学院龚胜生教授为学校党委中心组和全体中层干部作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骆军主持。

周洪宇从两会概况、《宪法修正案》的主要精神、《监察法》的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大会选举、代表委员建言与两会焦点、会议热点等几个方面结合个人履职经历传达了“两会”重要精神。他表示,本次“两会”是一次走进新时代的大会,一次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也是一次展现新风貌的大会。

龚胜生从开幕式、大会基本情况、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及关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意见建议、闭幕式等几个方面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他表示,此次会议作为换届大会,政治性强、议题重大、领导重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是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骆军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报告的重要指导作用,并就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二是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三是坚持师生主体地位,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努力奋斗,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建设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